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西院印尼庞卡兰苏苏燃煤发电工程3号机组成功并网

日期:2019-01-28    来源:江西院  作者:晏勍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8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并网发电 用电需求

1月17日16点30分,由江西院设计的首个完全采用国际标准的海外火电项目:印尼庞卡兰苏苏3&4机组燃煤发电工程,3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的建设为印尼北苏门答腊地区用电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印尼庞卡兰苏苏3&4机组燃煤发电工程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省郎卡特县庞卡兰苏苏区丹戎帕希村,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200 MW。江西院在本工程的设计过程中突破了许多关键技术,完成了多项创新。首先,苏苏项目优化了汽机房布置,将两台机组的给水泵集中布置于两台机组中间位置,使得汽机房长度比常规方案减少9m长度。在电厂主体结构方面,以钢结构为主,自重轻、延性好、抗震性能强、缩短了施工安装周期。此外,循环水的排水采用排水箱涵与排水明渠相结合的方式,厂内排水暗沟可减少沟道对厂内交通的影响。并且,本项目取消了常规起备变及相应高压配电装置,节省了工程投资,缩短了建设周期。在各辅助车间方控制面,本工程采用远程IO控制方式,物理分散布置,大大节省电缆。

2015年5月4日,印尼总统视频连线见证了项目的开工,历经44个月艰苦施工,终于实现了3号机组的并网发电。在此期间,江西院先后派遣了土建、机务、电气、热控4个专业工代常驻现场配合总包方及各施工方处理现场图纸及专业技术等相关问题,为项目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