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澳码头火灾 力拓宣布部分铁矿石运输遭受不可抗力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9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拓 澳大利亚 铁矿石

     1月14日,矿商力拓集团(Rio Tinto)宣布,由于澳大利亚拉姆贝特角(Cape Lambert)出口码头发生火灾,该公司向部分用户的铁矿石运输遭受不可抗力。

 

1月10日拉姆贝特角码头发生火灾后,力拓暂停了码头的部分运营。

 

“力拓正在对停运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尽一切努力将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一力拓发言人表示。

 

大火破坏了罗布河(Robe River)的部分块矿、精铁矿分拣设施。

 

罗布河铁矿联合公司(Robe River Iron Associates)是力拓集团、三井集团(Mitsui & Co)以及新日铁住金(Nippon Steel and Sumitomo metal Corp)组建的合资公司,力拓拥有该公司53%股权。

 

2018年上半年,力拓集团在该公司的块矿和精铁矿权益产量为870万吨。

 

“这场火灾并未影响皮尔巴拉其它的铁矿石运输。”力拓表示。

 

拉姆贝特角是力拓集团运输澳大利亚皮尔巴拉(Pilbara)矿区铁矿石的两大港口之一。力拓官网显示,该港口铁矿石运输能力为2.05亿吨。

 

拉姆贝特角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以北约1250公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