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广旺石洞沟煤业安全管理亮点多

日期:2019-01-31    来源:广旺石洞沟煤业  作者:何 斌

国际煤炭网

2019
01/3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旺石洞沟煤业 煤矿安全 设备安全

开年以来,广旺公司石洞沟煤业牢牢抓住“冬春”百安活动契机,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突出工作亮点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矿井年初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安全培训点子多。该矿人力资源部早谋划、早安排,扎实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工作,统一安排各专业授课老师定期到基层各队开展各工种业务培训,培训内容针对各岗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做到“宽度、广度、深度”并重;做好“一人一档,一期一档”工作,及时了解员工不同学习需求,有的放矢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事故案例学习多。该矿各基层队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会等多种机会组织员工观看煤矿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事故案例,认真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改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让员工保持安全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严防工作中出现麻痹、松懈心理,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按章作业,主动拒绝违章。

安全隐患排查多。各基层队每班班前会对员工精神身体状况、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作业所需工器具携带情况及员工自保互保安全意识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各类安全“不放心”人员勒令其休班调整,杜绝员工带病、带情绪入井;上岗前必须对作业现场环境、设备潜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确认安全后方可开始施工作业,加强班前安全检查、班中安全隐患排查、班后(交接班)安全评估等工作,确保各生产环节安全管理无盲点。

反“三违”手段多。在狠反“三违”活动中,该矿一方面坚持“三铁”手段严查狠抓,不断加大对习惯性违章和严重“三违”的查处力度,让“三违”人员既丢面子又丢票子;另一方面坚持用亲情教育引导,用谈心谈话等方式让违章人员认识到违章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用人性化的方式影响和教育员工,使“三违”人员真正在思想上从“要我安全”转变成“我要安全”,筑牢自保、互保、联保安全防线。

党员表率带头多。该矿组织开展了“党员身边‘零隐患’‘零违章’”活动,促使每名党员成为安全工作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和“号角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员工自觉安全作业;与此同时,该矿积极开展全员安全承诺、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贴近安全生产实际的活动,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家庭幸福和亲人的微笑,更没有企业的经济效益,从而自觉增强自身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自主保安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