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总投资约11.5亿元 华电热电联产项目替代百台燃煤小锅炉

日期:2019-02-12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作者:吴志巧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热电 燃煤锅炉

     燃煤小锅炉一方面燃烧不充分浪费资源,另一方面环保指标严重超标,易造成环境污染。为替代如皋市南部地区使用的燃煤小锅炉,江苏华电如皋热电项目应运而生,经过1年多的紧张建设,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在位于如皋港长江新材料产业园内的江苏华电如皋热电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虽然外部建设还未全部完工,但多数设备已经基本安装到位,热电生产的首要环节——化水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调试。

“工作原理是通过‘化水’产生蒸汽作为供热的载体供给用户。”江苏华电如皋热电有限公司生产准备办公室工作人员施亮介绍,“化水”就是引河水进行净化,水源是从如皋港引过来,经过加工处理后,水质符合锅炉的水质要求,产生蒸汽后供热给用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热电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规划建设“三炉两机”即三台220吨燃煤锅炉以及13兆瓦、25兆瓦背压发电机各一套,同步配套建设取水口、煤码头、输煤栈桥和热网等配套工程。建成后,预计年供热可达到542.6万吉焦,年发电量2亿千瓦时,可服务半径25公里内的企业,替代小型锅炉159台,目前已经与12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现在厂内的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成85%,外部的码头、热网建设完成75%,预计2019年一季度建成投产。”江苏华电如皋热电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姜晓峰表示,虽然同样是使用煤炭为燃料,但相比于燃煤小锅炉,该项目投资配套了高效的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同比每年消减煤炭消耗量28万吨,并减少相关污染物排放均达90%以上。姜晓峰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这三个参数的排放标准都是严格按照江苏省的标准执行,烟尘的执行标准还要高于省级标准。

随着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用能需求飞速增长,节能降耗任务面临严峻形势,解决散乱分布的燃煤小锅炉环境污染问题,已时不我待。“我们希望建成后能为如皋南部地区提供稳定的热源点,在满足供热的情况下能为如皋的环保做点贡献。”姜晓峰说,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极大提升长江镇(如皋港区)的综合功能配套水平,对完善我市基础功能配套设施、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促进节能减排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