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沈阳局霍林郭勒车务段全力确保煤炭运输

日期:2019-02-12    来源:辽宁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2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煤需求 煤炭运输 沈阳局集团

沈阳局集团公司霍林郭勒车务段地处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是煤炭运输大通道,主要承担蒙东地区各大煤矿的煤炭外运运输任务。尤其是冬季供暖期间,煤炭运输成为保供暖、保民生的首要任务。

进入1月份以来,数九寒天的东北地区,供暖用煤需求增大,辽吉两省各大电厂节前的用煤需求较前两月大幅增加。霍林郭勒车务段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抢运电煤,千方百计保证各大电厂供暖的用煤需求。

该段在动态掌握电厂需求基础上,在运力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对电煤运输采取“三优先”措施:一是优先安排所需空车,根据电煤需求的情况,加大排空组织力度,重点保证霍林河、扎哈淖尔、伊图塔、乌兰图嘎、沙尔塔拉、贺斯格乌拉、珠斯花等7个主要装运电煤重点车站的空车。二是优先组织装车挂运,积极与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保持每天24小时热线联系,及时关注反馈存煤低于5天耗量的电厂,加强对这些电厂的装车组织。三是优先组织卸车,组织管内白音胡硕、双泡子两个电煤卸车站,对装运电煤的列车优先安排货位、优先安排到发线、优先安排装卸机具和人力,保证了在电煤运输的高峰期,电厂需求多少煤炭我们就装多少,装多少有关车站就组织第一时间卸多少。

1月中旬以来,该段累计装运电煤63954车,发送煤炭4476780吨。

该段为了做好电煤的安全装运工作,一是发挥数据管控中心作用,用镜头聚焦各大煤炭装车点,实时掌握站台煤炭货源存放情况及装车进度;跟踪监控电煤专列的运行情况。二是强化现场作业标准,保证电煤列车安全畅通。他们安排包站干部到各站进行包保指导,从计划安排、机车换挂、安装列尾、接发列车等方面,指导车站认真做好组织,提高每辆电煤的装车和编组挂运效率,切实做到快装快编快发。

该段积极发挥电煤装运组织保障作用,紧密对接春节前各大电厂供暖供电用煤需求,千方百计运输电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