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晋煤集团赵庄煤业焦晋斌:幸福的矿山奋斗者

日期:2019-02-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曹瑞东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赵庄煤业 焦晋斌

当笔者见到焦晋斌时,他刚完成值班任务,准备下井。“越是困难,越是历练,越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每每遇到挑战,焦晋斌总会这样说,这样做。

焦晋斌,赵庄煤业综采准备队生产技术员。采访中,听该队机电副队长侯勇刚说:“焦晋斌这个人不简单,有学历,肯努力,能协调,如果有一天他不在综采队干了,那我也不干了”。尽管侯勇刚的用语不太合适,但焦晋斌的能力依然可见一斑。

u=883670151,459627848&fm=173&app=49&f=JPEG

(网络配图)

2012年9月,焦晋斌从学校毕业来到赵庄煤业,历经一年时间,井下各单位轮岗结束后,被分配到了生产技术部。经过选拔考试,2014年9月,担任连掘准备队生产技术员,2016年7月,被举荐调任综采准备队生产技术员。

“两个高度”是焦晋斌留给笔者最大的印象,高度近视的眼睛,高度负责工作态度。2018年5月28日,综采准备队将进行5313工作面一阶段“甩刀把”作业,由于是该队成立以来的首次“末采”,焦晋斌格外用心,他连续5天睡在值班室,给各班讲解规程,经常是讲完规程又下井看“落实”,而井下“坐人车”的时间,就也成了他难得的休息时刻,五天休息的时间不足10个小时,“再累也不能松懈,作为咱队的首次末采,必须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干好,不能给别人落下‘笑柄’,我一定要争这口气”。

2018年6月10日,5313工作面一阶段“甩刀把”工作顺利完成。他说:“此次末采进展的不太顺利,有许多必须总结的地方,必须写出来,形成经验,总结提高”,早会结束后,他才有空回家,看看尚未满月的一对双胞胎女儿。

谈起家人,焦晋斌的脸上写满了“亏欠”。2018年5月9日,他爱人即将临盆,这才匆忙请假,赶往医院签字。他说,最愧疚的就是对妻子关心不够,怀孕期间各项检查,真的一次产检都没有陪过,没有尽到一个合格丈夫的职责,他感谢妻子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能有时间多陪陪她。

但面对部室伸出的“橄榄枝”,焦晋斌却拒绝了。他说:“综采队任务重、时间紧、节奏快,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因为我感觉到在综采人身上有一股团结奋进的劲儿,有一股永不服输的气儿,我享受这种进步、充实的氛围,我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我一定要在这里干出个样儿来”。

可以看出,工作与家庭的天平,焦晋斌选择了“倾斜”。他连续取得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是领导眼中赞不绝口的“能力者”。

哪里有构造,哪里有他; 哪里需要指导,哪里有他;哪里需要协调,哪里有他。顶板隐患有他,深孔爆破有他,开帮作业有他,起底铺底有他,综采准备队的每一个岗位,工作面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而他却只是五千赵庄儿女的一个“代表”,是他们,在企业的“二次转型征程”中不断贡献着“赵庄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