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电力装机突破1.4亿千瓦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智慧能源

  国家电投近日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透露,该公司2018年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资产总额1.08万亿元,营业收入2267亿元,全年利润同比增15.66%,净利润同比增幅21.18%;资产负债率降至78.61%,下降3.09个百分点;电力装机容量突破1.4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为48.9%,产业结构优势进一步显现;全年发电量4980亿千瓦时,供电煤耗同比下降2.27克/千瓦时;安全生产实现“七不发生”,首次实现国家能源局统计范围人身伤害“零事故”目标。

  据了解,2018年,国家电投全面推进管理创新,搭建了战略落地“两大体系”;积极推进大型先进压水堆、重型燃机两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现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四台机组全部商运;以规模化清洁能源基地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了清洁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项目走深走实,提升了企业品牌国际影响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完成了风险防控、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各项阶段性任务。在精准扶贫方面,全年实施扶贫项目100多项,投入资金4393万元,惠及5.07万贫困人口。

  国家电投2018年一批核能、海上风电智慧能源等重大项目均取得重要进展:三门核电、海阳核电四台AP1000机组全部投入商运,标志着我国核电“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推动新能源基地式项目创新发展,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已经获得核准,青海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进展顺利;推动国际合作和海外市场开发,中俄基金成功落地。

  2018年,国家电投开展“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和“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两大战略课题研究,形成了“2035一流战略”。对此,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表示,“2035一流战略”要分为三个阶段实现:第一个阶段是从现在到2020年,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企业;第二个阶段是到2025年,建设成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企业;第三个阶段是到2035年,国家电投基本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2019年,国家电投要推动‘2035一流战略’战略落实落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