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全国煤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19-02-14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4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全国煤监系统 煤矿复工复产

2月13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全国煤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国煤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工作措施。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立以来,全国煤监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建章立制,强化正风肃纪,为煤矿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是,全系统还存在思想滑坡、缺乏担当、纪律松弛、监督乏力、“四风”禁而不绝等问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19年全国煤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要求部署,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深化认识,在党的地位和作用上深化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深化认识;要加强政治建设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强化思想引领、责任落实、责任追究,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提升能力水平抓落实,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提高专业能力素养,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强化正风肃纪抓落实,加强教育提醒,扎紧制度笼子,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抓好节后和“两会”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煤矿复工复产验收,扎实推进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强化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严格去产能煤矿监管监察,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司室、各省级煤矿安监局及所属监察分局、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