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产地动态:下调需求不增,煤价将何从?

日期:2019-02-16    来源:货大大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煤炭 山西

  煤炭产地动态
 
  山西:
 
  从2月14日零时起,华电气肥煤在月初各电厂采购价格基础上统一下调20元/吨。
 
  国有大矿春节放假时间在3-5天左右,目前基本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但是大多数地方煤矿仍处停产状态,且开工时间大多在正月十五之后。
 
  山西吕梁地区某煤矿表示,矿上初三开工,现生产正常。
 
  山西吕梁地区另一煤矿表示,尚未恢复生产,开工前需要安全检修,工人已开始陆续工作,库存量不多,价格暂时稳。
 
  陕西:
 
  时下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产地煤矿、煤场纷纷恢复销售,而很多下游用煤企业还未复工,且大多数企业年前有一定的库存,采购热情不高。即使有采购的客户,也会选择目前榆林煤价较低的煤矿。
 
  综合当前的市场情况,目前榆林多家煤矿和煤场开始恢复销售,而下游需求短期内难以提振,榆林煤价下行压力不减。
 
  另外,近年来榆林煤炭产能逐步增加,2018年榆林原煤产量4.56亿吨增长14.4%,进一步对高煤价形成制约。
 
  春节过后,煤炭市场逐渐活跃,电厂拉运积极性缓慢恢复。而上游小煤矿尚未复产,煤炭供给不充足,造成港口库存回升缓慢,个别优质煤种供应紧张。
 
  随着节后,水泥、钢铁企业的复工复产,煤炭需求回升,电厂日耗增加,港口动力煤价格在节后将迎来第一波反弹。
 
  内蒙:
 
  中煤西北能源蒙大、伊化两矿煤价全面下调,幅度在35-20元/吨左右。目前鄂尔多斯块煤销量好于面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