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最新 | 山西新发现近25亿吨煤炭资源

日期:2019-02-16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煤炭价格 煤炭资源

  2月14日据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的消息,2018年山西省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
 
  2012年,山西省编制了《山西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地质找矿“358”目标,即地质找矿三年要有重大进展,五年要有重大突破,八年要重塑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格局。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2018年曾透露,过去5年累计新发现煤炭资源104.98亿吨,远远超过同期煤炭产量。
 
  山西是中国煤炭大省,素有“煤海”之称。自新中国成立至2014年底,山西累计生产煤炭162.7亿吨,占全国的1/4,净调出超过110亿吨,占全国的3/4。
 
  山西省煤炭资源丰富、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全、煤质优、煤层多、煤层厚、埋藏浅、易开采。
 
  全省煤炭资源主要分布于大同、宁武、河东、西山、霍西、沁水六大煤田,另外浑源、五台、垣曲、平陆、繁峙、灵丘、广灵、阳高八个煤产地也有少量分布。
 
  截止2015年底,全省已累计查明的煤炭资源储量约为2970亿吨,保有查明资源储量为2709亿吨,占全国总量的17.3%,居全国第三位(全国保有查明资源储量15663.11亿吨,其中第一位为内蒙古,保有查明资源储量为4110.64亿吨,占全国总量的26%,第二位为新疆,保有查明资源储量为3773.13亿吨,占全国总量的24%)。
 
  在煤炭资源储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山西的煤炭年产量却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2013年山西省煤炭产量9.6亿吨;2014年山西煤炭产量达到历史新高的9.76亿吨;2015年山西煤炭产量下降为9.44亿吨;2016年山西省煤炭产量进一步下降为8.32亿吨。2017年山西省煤炭产量约为8.72亿吨,同比略有增加。2018年山西省煤炭产量约为8.93亿吨,同比增长3.7%。
 
  近年来,山西省不断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3年来累计退出煤炭过剩产能8841万吨,预计到2020年,山西省将有序退出煤炭过剩产能1亿吨以上,全省原煤产量稳定在10亿吨左右。(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微信平台据山西新闻网、新华网相关消息编辑整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