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煤监局将对阳泉、吕梁、临汾等地区开展集中监察执法

日期:2019-02-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安监局 监察

   日前,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下达了2019年度监察执法计划,监察人员将对阳泉、吕梁、临汾等地区开展集中监察执法。 
 
  据了解,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将对阳泉市、吕梁市、临汾市煤矿的集中监察执法,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重点,集中抽调10个监察分局(站)的骨干监察员,安排60矿次监察执法,同时也将对煤矿主体企业开展集中监察。对于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煤矿,山西煤监局要求必须严格问责,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加大煤矿企业违法成本,倒逼其提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卜昌森表示,这次集中监察执法要进一步巩固以往集中监察执法的成果和全省来之不易的煤矿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强化搞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担当,不断攻克和清除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堡垒”,要提高监察执法效率,确保监察执法效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集中监察执法是山西煤监局近年来创新开展的一种监察方式,它集中全省煤监系统优势兵力、优质资源,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灾害严重、事故多发的地区和煤矿企业进行重点突破,集中排查重大隐患,分析主要矛盾,提出针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压实安全责任,织密安全防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