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国华电力太仓电厂输煤栈桥消防水管道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日期:2019-02-20    来源:国华电力  作者:马丽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太仓电厂 输煤栈桥

     近日,国华电力太仓电厂输煤栈桥消防水管道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改造后的输煤消防水管道焕然一新。
 
    该厂输煤栈桥消防水系统自2004年投用,至今未进行全面的解体检修,由于输煤系统运行环境较为恶劣,消防部件、阀门及管道、盘根老化严重,输煤栈桥内自动灭火喷淋管道部分出现腐蚀穿孔泄露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输煤栈桥消防水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进行综合治理,该厂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决定对输煤栈桥消防水管道实施技术改造。
 
    此次改造需要将原有的输煤栈桥消防自动喷淋灭火喷淋管、阀门及附件及保温材料拆除,重新安装。为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该厂将任务层层分解,并严格落实责任到班组和个人;精细化施工组织设计,认真贯彻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执行国华电力公司标准化施工作业手册,做好作业前的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估;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和工程质量监督,并在施工现场备足灭火器,在每个焊点至少配备1名监护人员,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整个改造工程历时两个月,未发生不安全事件。
 
    此次输煤栈桥消防水管道改造,彻底消除了输煤栈桥消防水系统安全隐患,有效改善了输煤栈桥的消防条件,对企业安全生产起到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