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神东煤炭一项重点环保督办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9-02-01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姜元强 王雨良

国际煤炭网

2019
02/01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寸草塔煤矿 脱硫设施

     1月30日,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供热锅炉及热风炉达标治理工程按照设计要求完成全部改造工程量,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属集团重点环保督办项目。本次改造施工主要包括:寸草塔供热锅炉房拆除原有麻石水膜除尘器,每台锅炉安装了一台布袋除尘器,同时更换了现有引风机;寸草塔热风炉房拆除了原有玻璃钢湿式脱硫除尘器,每台锅炉安装了一台布袋除尘器,同时更换了现有引风机。两锅炉房均进行了布袋除尘器系统、排灰系统、压缩空气系统和进出口烟道的除尘改造。同时对两锅炉房的引风机本体及进出口烟道进行了改造。
 
    据了解,原有寸草塔供热锅炉房共有2台6吨/小时、1台4吨/小时的蒸汽炉,3台锅炉均采用麻石水膜除尘器进行除尘,未安装脱硫设施。原有寸草塔热风炉房共有2台5吨/小时热风炉,采用玻璃钢湿式脱硫除尘器进行除尘脱硫,烟气排放不达标。本次改造完成投入运行后,锅炉烟气脱硫效率大于80%,脱硫后二氧化硫气体排放浓度低于30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颗粒物排放浓度低于5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五台锅炉烟气及颗粒物排放按照环保要求全部达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