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山西煤企试点“契约化”管理 减亏增盈近10亿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 契约化 煤化工

     2月21日,从山西老牌煤企晋煤集团获悉,该集团对契约化管理试点企业实行下放权力、责权利对等管理,激发其内在活力,5家实行契约化管理的试点企业实现年减亏增盈近10亿元。

晋煤

 

据了解,在山西此轮国企改革中,晋煤集团于2018年2月在企业内部下发了《晋煤集团关于印发契约化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选取晋开化工公司、天庆煤化工公司、晋丰煤化工公司、天源化工公司4家煤化工企业以及赵庄二号井1家煤矿企业作为契约化管理试点企业。同时,晋煤集团下属一家煤矿资源整合主体公司——天安公司也按照本办法在下属部分矿井试点推行契约化管理。

 

按照上述政策,晋煤集团与下属5家试点企业党政负责人签订契约化经营责任书,对契约化试点企业下放生产经营决策权、财务管理权、投资决策权、内部机构设置权、人员调整配置权、考核分配权、企业改革权等10项权力。

 

晋煤集团方面表示,契约化经营指标按照“跳起来才能摘到”的标准协商确定,指标完成情况与经营者“帽子票子面子”全面挂钩,以责权利对等激发企业经营活力。

 

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表示,晋煤集团对“契约化”试点企业实行目标倒逼、授权搞活、任期经营、重奖重罚,通过实施权力下放,促进试点企业自主灵活经营、资本及资产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逐步建立。

 

作为试点企业,晋煤集团晋开化工公司董事长刘海山认为,通过契约化管理,企业经营权力得到全面下放,为各项经营松了绑,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