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澳大利亚嘉能可将控制煤炭产量和煤矿收购

日期:2019-02-2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3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矿收购 动力煤

  2月20日,澳大利亚矿商嘉能可表示计划控制煤炭产量和新煤矿收购,以应对气候变化压力。
 
  嘉能可决定将公司煤炭(包括动力煤和炼焦煤)年产量控制在1.45亿吨左右,高于2018年实际产量1.294亿吨。另外,为保证总产量不会大幅增加,嘉能可还将停止收购新的煤矿项目,主要原因是受到投资者要求其采取行动减少对全球气候的影响。
 
  煤炭,煤炭价格,焦煤,焦炭,动力煤,焦炭价格,无烟煤,焦煤价格
 
  2017年,嘉能可以约1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力拓集团(RioTinto)猎人谷煤矿49%的股权,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煤企。随后,嘉能可再次收购力拓位于昆士兰州的煤炭资产,使嘉能可当地煤炭年产量超过8800万吨。
 
  在2017年嘉能可发布的气候变化报告中,该公司预计全球将继续投资燃煤发电,未来15年将新建煤电厂220座,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当地。
 
  嘉能可约三分之二的采矿业务位于澳大利亚,其余位于南非和哥伦比亚。
 
  “今天,嘉能可的计划对煤炭行业敲响了警钟。”澳大利亚企业责任中心(ACCR)发言人丹?格尔(DanGocher)表示。“这一计划将在各州议会引起反响,预计澳大利亚政府煤炭出口带来的收入也将大幅下降。”
 
  此外,随着全球投资者们要求加大环保力度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石油巨头和矿业公司等的化石燃料生产商均面临压力。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石油公司(BP)呼吁将其业务计划与巴黎气候目标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