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俄停止支援乌克兰煤炭,30万居民无法过冬!!

日期:2019-02-25    来源:俄塔斯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 煤炭 取暖

     据外媒2月24日报道,乌克兰能源机构负责人日前对外透露,目前俄方已全面停止向乌克兰出口煤炭,其中原因并未透露。据悉,乌克兰煤炭工业部负责人对外宣称,据当地能源公司接到的俄方通知显示,俄方已正式停止对乌方提供煤炭资源,何时恢复目前仍是未知数。据统计受影响的地区有大约30万乌克兰居民。对此波罗申科已对美方发出呼吁,要求白宫尽快干涉此事,因为顿巴斯的乌克兰30万居民取暖问题迫在眉睫,如果不妥善解决,这些居民过冬将成大问题。

事实上,乌克兰对俄方产品以及服务一直都相当依赖,以军事产品为例,虽然乌方产品只占俄方军事出口总量的百分之4.5左右,但其中某些产品种类对乌方军事来说显得相当重要,比如前几年乌方从俄进口的军工产品超过三分之一为T72坦克提供核心零部件。据悉,该坦克由乌方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生产,且还负责对该产品的全程检修。除军事产品外,煤炭、天然气以及其他多种重要工业产品均需从俄方进口,不难看出,俄方产品出口对乌方军工、民生、食品以及其他领域影响深远。

针对俄方该行为,美方提出严厉谴责,认为俄方此举违背人道主义。最近几年俄乌关系一直都相当紧张,尤其自从去年11月下旬乌方出动舰队进入俄方封闭海域,试图穿越被俄方控制的大桥,俄方果断出动舰艇对其进行阻拦,并对乌方舰艇开火进行打击,这导致双方关系再次变得紧张起来。尤其随着美方宣布从叙撤军之后,在诸多领域全面援助基辅,旨在通过乌克兰对俄方不断施压。俄方则针锋相对的出动大量兵力部署在俄乌边境,而且还在周边海域展开大规模军演,瞬间双方剑拔弩张,差点爆发武力冲突。

面对俄方咄咄逼人,除美方对乌方进行援助之外,近期北约也开始对乌方提供各种支持。自从俄乌矛盾不断加剧之后,波罗申科数次对北约展开访问,同时呼吁北约对其提供援助。虽然最初北约方面委婉拒绝,但是随着美方的不断调解,多国开始加大对乌克兰援助力度,态度上也变得对俄方更为强硬。此次北约方面负责人称,虽然乌克兰不属于北约一员,但北约一直视乌克兰为亲密合作伙伴,俄罗斯必须无条件立刻恢复对乌克兰的煤炭出口,解决顿巴斯的乌克兰居民取暖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