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一种无轨胶轮车后马槽插销结构”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2-27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王炎宾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察哈素煤矿

     近期,由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发明的“一种无轨胶轮车后马槽插销结构”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大型现代化煤矿多用无轨胶轮车做为煤矿井上下辅助运输工具。运货无轨胶轮车是煤矿生产物资的重要载体,既要保证生产物资能够及时送达,又要避免生产物资从车斗中洒落。运货无轨胶轮车附带的后马槽闭锁结构主要是便于快速打开和关闭后马槽。原后马槽闭锁结构使用一段时间后,其中的插销元件容易松动,造成后马槽与车斗之间关闭不严,运送的沙石等物资就会从缝隙中漏出,抛洒一路,致使沙石等物资浪费严重,对井下空气和辅助运输环境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本发明的“一种无轨胶轮车后马槽插销结构”包括卡槽和旋转挡板两部分,均采用13毫米的钢板制作而成,每台运货无轨胶轮车上安装两组即可。卡槽焊接在车斗后端的底槽上,旋转挡板通过螺栓固定在后马槽上,位于卡槽正上方,两者配合比较紧密。卸料时,将旋转挡板活动端从卡槽中退出,后马槽与车斗分离,升起车斗即可快速卸料;装车时将旋转挡板活动端插入卡槽内,后马槽与车斗配合紧密,沙石等物资不再从缝隙中漏出。
 
    本发明投入使用后,对降低矿用沙石等物资沿途损耗非常显著,大大降低了沙石等物资对井下空气和辅助运输环境的污染,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