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金融资本为山能临矿“金”上添花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临矿集团 煤炭产业

   近日,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举办首届“新时代、新临矿、新未来”金融机构合作共赢座谈和融资产品推介,临沂市金融监管机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14家临沂分行行长,东方证券、平安证券、太平洋资管公司等12家金融和评级机构的77名“金融大咖”齐聚临矿。
 
  “通过参观临矿集团大数据中心、财务共享中心、观看临矿专题片、听取临矿改革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讲解,我们对临矿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对临矿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秉承‘实体经济不发展是最大金融风险’的理念不动摇,继续支持临矿的发展,努力把临矿集团打造成为金融产品的集聚地和大数据金融平台建设的样板。”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行长陈宜民对临矿高度评价。
 
  作为世界500强山东能源的权属企业,临矿集团是临沂市唯一一家省属国有企业,目前已取得发行权并可择机发行余额债券25亿元,该集团凭借领先的发展理念、产业品牌、管理模式、技术手段、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煤炭产业跃升山东能源省内第二位、省外第三位;玻纤产业位列全国第四;铁矿产业位列全国井工铁矿第三位、山东第一位,是山东能源销售收入连续实现三年增长的两家企业之一,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经营现金净流量、经济增加值、商品煤单位成本、资产负债率、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等6项质量指标居山东能源第三位,其中经营现金净流量是唯一连续三年实现增长的企业。
 
  “守正方能笃实,出奇才能创新。2016年,临矿集团新班子上任时,就提出了为新临矿的发展插上大数据和金融资本‘两大翅膀’的战略构想,通过三年努力,‘大数据临矿’已经建成,‘金融资本临矿’正在起步。我们将学习日本大企业崛起靠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一体化的经验,依托临矿财务共享和资金资产优势,搭建临矿金融资本平台,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设结构合理、水准一流的‘实力新临矿’,创新引领、动能强劲的‘活力新临矿’,平台突破、管理变革的‘效力新临矿’,资产优良、资源富裕的‘潜力新临矿’,利益共享、客户富足的‘魅力新临矿’。”临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孝孔向记者介绍。
 
  从一个煤炭产能不足100万吨、销售收入不到1亿元的连续亏损28年的极端困难企业,成长为煤炭、铁矿、玻纤三大产业效能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行业的领先性和百倍递增的数字证明了临矿集团是一个战略机遇感、历史节点感、发展逻辑感和事业执着感很强的企业。他们制定了临矿改革发展“两个五年”的总体布局:即2017年实现“再造一个新临矿”目标任务,产能、规模、效益翻一番;2018年建成“创新型临矿”;2019年建成“智能智慧临矿”;2020年建成“两化”高度融合、轻资产重价值“敏简轻快”的“云上临矿”:2021年建成“四个领先”的“四富临矿”,打造中国煤炭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临矿样板。再奋斗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临矿的伟大梦想,即创建亿吨级煤电临矿、千万吨级铁矿临矿、国际一流的玻纤临矿、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业3.0+临矿、引领行业的大数据临矿、创客云集的创新型临矿、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党建标准化临矿。
 
  骄人的成绩、创新的理念、远景的规划,进一步坚定了金融机构支持临矿发展的信心。多家金融机构、券商投资者纷纷表示,实体企业和金融资本永远是一对“孪生兄弟”,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一荣俱荣、一兴惧兴,两者联起手来就没有任何战胜不了的困难。
 
  “我们将为建设‘金融资本临矿’助一臂之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为临矿提供多种金融产品和高质量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发展共享,推动临矿领先发展,行稳致远。”中国建设银行临沂分行行长刘月余在座谈会上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