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汽车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普莱德签署5年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2-28    来源:中国电池联盟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2月24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对2019年起始后续5年的业务深化合作签署了《中长期(2019年—2023年)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合作的的主要内容有:1)在战略合作期间,宁德时代和普莱德对向北汽新能源供应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每年给予最大诚意的优惠价格,并体现在普莱德直接向北汽新能源的供应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价格中; 2)基于三方商定的商务政策条件,且在宁德时代电池供应可以满足北汽新能源分月需求的前提下,北汽新能源在2019年给予宁德时代以及普莱德不低于其全年采购总额一定比例的采购份额;3)在战略合作期间内,基于一定的商务条件前提下,且在宁德时代电池供应可以满足北汽新能源分月需求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和普莱德同意在战略合作期内,按照三方商定的条件向宁德时代预付一定金额的预付款项,该款项将在每年12月底前在应付货款中全部完成冲抵; 4)在战略合作期间内,基于一定的商务条件前提下,北汽新能源尽全力给予宁德时代和普莱德一定比例的采购份额;5)为提升北汽新能源车型产品的市场综合竞争力,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在新型动力电池包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12月,2018年6月于创业板正式上市,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以及锂电池回收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宁德时代表示,本次公司与北汽新能源、普莱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三方在对已建立的多年战略合作关系高度认可的基础上,对未来 5年三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为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北汽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为国有控股高科技上市公司和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截止目前,宁德时代持有北汽新能源控股股东北汽蓝谷0.6%的股份。
 
  普莱德成立于2010年4月,于2010年投入运营年产2.4亿瓦时的第一条动力电池模块全自动生产线(1期),主要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系统(PACK包)和电池管理系统(BMS),并为客户提供电池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宁德时代直接持有普莱德控股股东东方精工6.20%的A股普通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