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麻家梁煤业公司被授予省属企业文明单位称号

日期:2019-03-01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作者:通讯员 刘明珍

国际煤炭网

2019
03/0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麻家梁煤业 煤矿安全 煤炭企业

   近日,山西省属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文《关于2017—2018年度山西省省属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麻家梁煤业公司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麻家梁煤业公司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坚持精神文明单位创建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统筹兼顾、互相促进,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行政工作发展的“双丰收”。一是抓班子、带队伍,扎实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基石”。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专职抓创建,在全公司树立了“抓好文明创建是本职、不抓文明创建是失职、抓不好文明创建是不称职”的创建理念。二是抓载体、促深化,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开花结果”。先后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设立了“道德讲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帮扶共建等各类活动60余次,参与人数700余人次,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文明创建和行政工作发展相互促进、同步提高的和谐局面。三是抓落实,求实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引领下,全体干部员工精神好、状态佳、干劲足。该公司被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授予“2018年山西省功勋企业”和“2018年山西省100强企业”称号。被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省“五小”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该公司大型一队主井提升绞车组获得2018年度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班组称号。被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命名为2018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2018年4月,公司通过国家煤监总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 
 
  文明创建没有终点。麻家梁煤业公司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文明创建的生机活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强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开创“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企、建国70周年献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