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2018年陕煤集团煤炭铁路运量完成6167万吨 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3/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 运输 竞争力

     日前,从陕煤运销集团传来消息,2018年陕煤集团煤炭铁路运量完成6167万吨,同比增运808.69万吨,创历史新高。陕煤集团自有煤炭资源铁路运量首次超过6000万吨,实现了煤炭铁路发运的新突破、创造了新纪录,也成为该集团煤炭铁路发运新的里程碑。

2018年,陕煤运销集团以“做大运力基数、优化市场结构、提高营销效能、奋力追赶超越”为主线,深入优化运输结构,全力做大铁运总量,促进增运增效和市场扩张,打造市场核心竞争力

一是抢抓机遇,积极响应铁总三年货运增量计划,顺应公转铁趋势,针对产能与运能阶段性“错配”的“瓶颈”制约,坚持以“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强化运行”为抓手,深化路企合作,加强日常协调对接和沟通交流,保障集团公司运力需求,积极发挥自备车优势,提升主要目标市场的保障能力,使陕煤集团总的铁运量再次实现突破,实现同比增幅16.7%。

二是坚持以促进陕煤集团优质产能最大程度释放为重点,优化传统目标市场,加强产销协同响应力度,强化对用户的分类分级管理,加大煤质第三方检验检测,充分发挥运距相对优势、资源比较优势和内部市场支撑优势,保障优质资源产得出、销得好、拉得快,提升了总量,增强了竞争力。

三是坚持定向发力,着力抢占优势市场主导权,加强内部协作和产业协同,南下重点在蒙华铁路开通后的两湖一江、西南市场提前扩容增量、选点布局,东出着力打通神木西口经唐呼线到港和经太中银、瓦日线增量山东化工用煤市场,全年华中、西南市场铁路直达发运量分别增长18.4%和67.1%,内部企业供应2077万吨,北方港口发运增幅达101%,提升了核心市场话语权。

四是统筹提高运行组织效率,强化运行管控,增强“十个指头弹钢琴”的能力。加强运输装车与调运管理,进一步理顺相关业务流程,建立调运信息互联互通和考核奖惩机制,优化运力和资源配置,把每一列车的发运落到实处,确保日均装车数均衡兑现、不欠量,不断提高兑现率,全力维护诚信陕煤形象。

五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科学优化各矿区发运结构,协调推进陕北、彬长矿区储装运系统改造,陕北矿区继续提升铁路运量和占比,黄陵矿区以兼顾眼前效益和未来市场布局为原则、公铁合理搭配,彬长矿区除小产品外所有可装车资源全部铁路外运,关中老区巩固维持保障产销平衡,使彬长铁运占比达到84.2%,陕北矿区实现了产量和铁运量的同步增长,提升了陕煤集团煤炭产业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2019年陕煤运销集团将继续扭住做大铁路运力基数的目标不动摇,深刻把握铁路总公司整体运能提升、局部结构优化、重点线路增量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大陕煤集团铁运总量,缓解产能运能错配、公铁比例失衡等矛盾,矢志不渝打赢铁路增量与重点流向突破攻坚战,确保全年完成铁路运量6650万吨,为陕煤集团在蒙华、冯红铁路开通后全国煤炭运、销格局的重大调整博弈中赢得主动,争取在铁总三年货运增量计划中分得更大红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