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两会声音 | 人大代表、冀中能源董事长杨国占:国企要做稳增长保就业表率

日期:2019-03-1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2019两会 煤炭行业 冀中能源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国有大中型企业要在调结构、稳增长、保就业上起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全国人大代表、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国占表示。
 
  杨国占代表认为,随着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国有企业要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带动作用。“近年来,在煤炭行业利润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冀中能源集团不断改革创新。2018年,通过关闭、退出矿井13处,涉及产能560万吨,回笼资金9.65亿元;去杠杆有序推进,与相关银行签署债转股框架协议或意向,建行首期资金已经到位;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系列方案初步完成制定。”杨国占代表说。
 
  杨国占代表建议,国有企业要在改革管理机制、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要加大企业改革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主动服务对接国家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同时,要以创新驱动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在生产自动化、集约化等领域开展攻关,以新技术新成果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