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湘煤集团与湖南省港务集团对接蒙华铁路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建设

日期:2019-03-12    来源:岳阳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煤集团 煤炭储备 煤炭运输

   3月7日下午,湘煤集团与省港务集团相关企业负责人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对接岳阳铁水基地项目以及湖南省煤炭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工作。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煤炭物流发展规划》、湖南省《湖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湖南省煤炭物流“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湖南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探索布局在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建成后湖南省内煤炭保障体系的建设。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指出,相关企业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站在更加宏观的角度考虑煤炭储备基地项目的规划,最大限度保证选址的科学性,减少不必要的内部竞争,保障对岸线等资源的合理利用。要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充分考虑不同企业在煤炭供应、销售、存储上的差异化优势,进一步论证战略合作的必要性,并充分考虑蒙华铁路到京广铁路道路施工存在投资回报周期长的难题。就项目时间节点问题,黄俊钧强调,煤炭储备基地的建设要与时间赛跑,进一步抢占时机,通过加快规划、投资、建设、施工等工作进度,让城陵矶新港区站在湖南省煤炭物流发展的制高点。
 
  会上,双方就工程建设、注册等事项进行了商讨,为制定基地项目初步的规划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思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