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大秦铁路成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大股东

日期:2019-03-12    来源:大秦铁路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秦铁路 煤炭运输 铁路运输

     大秦铁路日期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 
 
    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港公司”)19.73%的股权,成为唐港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表示,鉴于公司在铁路运输行业的背景和经验,唐港公司股东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13%)、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13%)和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1.64%)分别出具了《关于同意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对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财务报表合并的确认函》。
 
    同意并确认:自公司成为唐港公司股东之日起,其作为唐港公司股东,在唐港公司股东会和董事会上,对唐港公司的经营方针、投资计划、融资计划、财务预决算等经营及财务方面的提案,如果该提案有利于其发展和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的,在行使股东表决权时会与本公司保持一致;同时也促使其所派的董事在董事会上行使表决权时与公司委派的董事保持一致。因此,公司对唐港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比例合计为61.63%,拥有实际控制权。基于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自公司成为唐港公司股东之日起,将唐港公司纳入本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公告指出,唐港公司主要负责迁曹线、曹西线、东港线、京唐港线及张唐连接线等铁路的货物运输业务。所辖迁曹铁路与大秦线迁安北站接轨,外连渤海湾曹妃甸港和京唐港区,是大秦线煤炭重载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唐港公司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