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赵志强:铁拳班组的“掌舵者”

日期:2019-03-12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作者:王树晨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2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布尔台煤矿 煤矿企业

     “老冯,你去三部续皮带;老宋,你和老郭接水管……最后大家多注意安全”,每天班前会上总有个声音把检修班每个人的工作都安排到位,又嘱托到位,检修班就仿佛是条大船,而他就是船的“掌舵者”,今天要说的这位掌舵者就是布尔台煤矿素有铁拳班组之称的掘锚三队检修班班长赵志强。
 
    今年是赵志强进神东公司的第十个年头。他2009年最早在大柳塔煤矿连采五队担任煤机司机,2010年来到布尔台煤矿掘锚三队后,他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从掘锚三队普通检修工干到了检修班班长,一干又是6年。
 
    在赵志强担任检修班班长期间,在岗的每一天都把安全摆在首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每天坚持在第一线,查隐患、促整改、抓落实、保安全,为布尔台煤矿掘锚三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工作中,他处理过无数次井下故障,故障不时发生,然而他却一直都在。有时是值班车升井过程中又把他送回来,有时是加班加点到凌晨三点,有时是忙碌一天后被值班室电话响声划破凌晨深夜的静谧……,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毫无怨言的去处理每个故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就是干这行的,就得把责任扛起来”。
 
    记得有一次,掘锚机油缸漏油,赵班长带领检修工检修,已经到了交接班时间,大家完成任务后准备升井,工作面处走来一个人“我留下加班,大伙升井吧”,当走到眼前时,才辨认出是赵班长,这时赵班长脸上、手上、头盔上浑身上下全是油,看到大家后,露出洁白的牙齿,笑着说“大家快升井吧”。就这样,每一次故障,他都无声无息地处理,从来不张扬也不气馁,他的默默付出赢得了员工的推崇和领导的认可,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5年获得神东煤炭公司“银牌班组长”;2017年获得布尔台煤矿“铜牌班组长”;2018年神东煤炭公司五四青年岗位能手以及布尔台煤矿2018年劳动模范。
 
    掘锚三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检修工技术不够强大,于是赵班长就督促技术较雄厚的老师傅必须带一名新徒弟,操作检修过程中徒弟的技能得到了提升,队里就给师傅和徒弟一起奖励。这样的制度无形中鼓励了员工多劳多干多学,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这支铁拳班在赵班长的带领下朝着能吃苦、能战斗、能打赢的方向不断前进,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服务生产”的理念,以为生产班创造有利生产条件为任务,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为目标,以班组建设为工作着力点,全面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重点落实每日一评价、每月一评星的激励机制,带领班组逐渐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安全生产文化。
 
    世界如此灿烂,生活如此美丽,就是因为有你---辛勤的劳动者,最伟大的人。生命都是在平凡中绽放出伟大,赵志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班组完成一项项工作任务,为神东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