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绥芬河铁路口岸今年进口俄罗斯煤炭71.0万吨 同比增长51%

日期:2019-03-18    来源:牡丹江晨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 俄罗斯煤炭 煤炭需求

     今年初至今,绥芬河站已进口俄罗斯煤炭71.0万吨,同比增加24.0万吨,增幅达51%。 
 
    绥芬河铁路口岸依托俄罗斯远东地区地缘优势,深入推进国际物流货运市场进口货源增量行动,确保了进囗煤炭运量实现高位增长。 
 
    据介绍,由于俄罗斯煤炭在煤质和煤价上具有一定的优势,极大地促进了外贸企业进口煤炭的积极性。
 
    针对煤炭进口上量,绥芬河站通过定期召开企业货主座谈会和随时走访进出口外经贸企业、货贷公司,了解到中煤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哈铁对外经贸有限公司两家大型进出口企业有大量煤炭进口的需求,及时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与俄铁协商,提高进口煤炭申报计划的批复兑现率,解决了进口煤炭货源不足问题。
 
    绥芬河站加强与海关联检部门的密切合作,深入推进煤炭、铁精矿、化肥等大宗货物“先换后放”(先换装,后办理放行查验“通关”手续)措施,大大压缩了煤炭等大宗品类的等待“压站”时间,将原先进口煤炭大宗货物最快需5-7天左右才能验质、“通关”、换装、开出,压缩到了现在的3天以内就能开出,极大地缓解了口岸站“以车以线代库”能力紧张的局面。 
 
    为了更好的服务进出口公司企业,绥芬河站还利用每月与俄罗斯铁远东铁路局格罗迭科沃站会晤的时机,协调联系俄罗斯“格城”站在进口联运货票上标注煤炭属性,改变以往需要等到进口宽轨列车入境到达后,客商需要到货场实地现场查看煤质和属性,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
 
    绥芬河站国际联运交接所还与进出口货贷公司,建立了7个微信群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宽轨煤炭重车到达和联运换装信息,大大压缩了货贷公司取票、送票交接办理时间,极大地提高了运输生产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