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沈煤集团逾4亿元转让红阳能源7.35%股份

日期:2019-03-2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煤集团 红阳能源 沈阳煤业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对于能源产业整合的战略部署,调整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回报水平,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辽宁能源”)逾4亿元进驻红阳能源。 
 
    3月19日,红阳能源公告称,沈煤集团于3月18日与辽宁能源签署了《沈阳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处于质押状态的9504.89万股限售流通股,以及尚未质押的218.09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9722.98万股红阳能源股份,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给辽宁能源。3月19日,此次股份转让已获得辽宁省国资委的批准。 
 
    公告显示,根据红阳能源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值、净资产收益率、合理的市盈率及目前股票价格等因素,双方确认,此次股份转让单价为4.18元/股。按照上述价格确定方式,此次股份转让价款总价4.06亿元。3月19日,红阳能源二级市场收盘于4.2元/股。 
 
    此次股份转让后,沈煤集团持有红阳能源5.24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9.61%,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辽宁能源持有红阳能源9722.9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35%,成为上市公司第三大股东。沈煤集团与辽宁能源均受辽宁省国资委控制,此次股份转让后,辽宁省国资委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辽宁省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4.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开发能源(火电、热电、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高新科技项目与节能环保项目等。根据公司2017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公告,辽宁能源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合并报表中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5.72亿元和2.1亿元。 
 
    目前,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持有金山股份2.96亿股,持股比例为20.1%,系金山股份第二大股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