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西煤东运唐呼线改造 缓解京津冀重卡污染

日期:2019-03-2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3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津冀 西煤东运 污染

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为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连接曹妃甸港和呼和浩特的唐呼线张集段正在进行万吨供电扩能改造工程。

改造完工后,唐呼线将实现全年运量上亿吨的目标。

唐呼线是我国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之一,此次升级改造将缓解京津冀等沿线区域内重载卡车对道路交通和空气污染的影响。

唐呼线是由北京铁路局建设的铁路线路,起点是河北唐山,终点是内蒙古呼和浩特。

2018年5月20日8时18分,随着71320次长达1.4公里万吨列车缓缓驶入并停靠丰润西站,由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首次担当牵引值乘任务的唐呼线(唐山—呼和浩特)滦平东至曹妃甸西间万吨列车正式开行。

由北京铁路唐山机务段首次担当值乘任务的万吨列车,是铁路总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贯彻落实党中央“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践行“公转铁”战略部署和要求的具体实践。

从2018年5月20日起,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将肩负起滦平东站至曹妃甸西站间万吨列车牵引任务,并按照运能运量需求达到计划每天20对满编运输。列车全程运行289.6公里,运行时间约为270余分钟,沿途跨越或穿越京哈、京山和津秦高铁等铁路线路。一列万吨列车合计有105辆车组成,长度近1400米,总重1.0518万吨,按图定20对开满计算,每天合计运输煤炭达21.036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