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克拉玛依发电引进首列伊犁区域煤炭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朱俊伟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发电 伊犁

3月21日,一列整装伊犁煤炭的列车承载着幸福与希望,缓缓驶入国家能源集团克拉玛依发电公司。这是继首列准东煤炭进厂后,该公司传来的又一喜讯,成为首家引进伊犁地区煤炭的企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借力跨区域协作发展模式,打开了区域煤炭供应的第二通道,不仅使区域内煤炭供应得到了保障,同时也弥补了区域性需求缺口,助推企业“减亏治亏”发展新战略实施,使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新疆伊犁盆地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煤炭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煤炭资源量558亿吨,约占新疆资源量的1/3。主要集中在伊犁河谷,分布有伊南煤田、伊北煤田、皮里青矿区、尼勒克煤田和昭苏煤田。由于受资源分布不均、运输路途遥远、物流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使伊犁煤炭无法大规模外销,不仅制约了准东煤田的发展,也使优质资源不能得到有效利用。自去年以来,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正确带领下,该公司积极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有限公司、奎屯货运中心、霍尔果斯站、山东伊犁新矿集团联系沟通,多次开展了实地调研,共同探索建立了跨区域的协作发展模式——东煤北调。本条铁路运输线路的开通,有效缓解了克拉玛依区域煤炭供应压力和交通运输压力,使疆内企业产能得到有效释放,积极促进了煤炭关联产业协同发展。

该公司以具体行动落实“转作风,抓落实”和“减亏治亏、提质增效”工作举措,拓展跨区通道,为企业“减亏治亏”的发展战略实施提供了良好的资源保障,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逐梦路上,克电人不断探寻新契机,找准突破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天山脚下的油城,当太阳缓缓升起,照射着克电全体干部员工的脸庞,那骄傲的脊梁,辛勤的汗水,凝聚成胜利的希望、在“转作风抓落实”“扭亏治亏”砥砺前行的道路上,拥有我们的名字——国家能源克拉玛依!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