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乌海能源五虎山洗煤厂多举措强化安全环保管理

日期:2019-03-27    来源:乌海能源  作者:付胜利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海能源 五虎山洗煤厂 煤矿安全 煤矸石

今年以来,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洗煤厂为完成全年任务指标,扎实开展安全环保、生产指标基础管理工作,重视细节管控,严抓制度落实,创新管理手段。过程中以体系建设为根本,从制度的建立与执行、责任的分解与落实等方面完善安全管控体系,推动各项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该厂主管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班长、班长与员工签订《生产指标与安全环保责任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事事有人管、层层有指标的工作局面。

狠抓安全环保细节。该厂坚持“生产必须安全,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严格考核班组专项检查,落实事故隐患整改,实行跟值班领导包保管理,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严防“三违”行为发生;认真落实各项环保制度,合理利用矿井排放水做好日常洒水降尘工作,发现扬尘较大时暂停作业,各班组责任区域内运煤线路做到勤洒水,勤扫路,安排专人对煤矸石处置场定期巡查,及时用黄土覆盖,严防自燃着火;购买材料尽量申报低碳环保型材料,对有造成重大污的设备或有放射性危害的设备必须由主管领导及分管领导审批。

管控生产指标全过程。该厂建立煤质考核办法,狠抓煤质考核管理,正确处理煤质管理与生产的关系,将煤质考核细化到每一个数据;加强对设备检修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杜绝因设备损坏而影响煤质的情况发生;要求密控司机根据入洗原煤的配比情况,及时掌握原煤性质,严格控制分选密度;定期清洗离心脱水机和沉降离心机筛篮,保证筛篮不堵不破,控制产品煤水分,提高产品煤发热量;引进负离子絮凝剂净化循环水,改善了高灰细泥对精煤的污染;加强对压滤机的管理,加压过滤机每班必须清洗、检查,发现滤布破损及时更换;为了减少杂质及矸石进入主洗系统,加强筛分岗位工的巡查,及时的清理筛分除铁器上的杂物及铁器;严禁清扫垃圾、施工垃圾进入产品煤中,确保产品煤的合格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