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煤业梅花井矿“四进”活动提升班组建设水平

日期:2019-03-27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罗永军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7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煤业 梅花井矿 煤矿安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夯实班组建设根基,宁夏煤业梅花井矿工会通过在全矿128个班组中大力开展民主管理、经济技术创新、经济核算和企业文化进班组活动,有力提升了班组自主管理水平。

民主管理进班组。该矿工会制定了班组民主管理会、班务公开等相关管理制度,采取定期召开班组民管会的形式,对班组的制度、规划及员工奖罚、评先选优、绩效考核等情况进行会议通过,并在班组公开栏内及时对每班班组员工的当班打分、考核结果、工资、奖金、出勤等情况进行公开,充分保障班组员工的民主权利。

员工经济技术创新进班组。该矿工会在班组中成立了技术创新小组,每月围绕生产中的难点和关键点确定创新课题,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小技术、小窍门、小革新、小节约、小建议、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绝活、小点子“三新十小竞赛”活动,让班组员工人人参与创新,增强班组集体创新能力。

信息化与经济核算进班组。该矿工会强化班组阵地建设,尽可能为每一个区队、班组配备电脑,每天将班组材料消耗、任务完成、基本信息、班务公开、绩效考核等信息录入电脑,建立班组建设电子信息档案,减少班组纸制文件、记录和各类档案,并利用计算机网络实现了各班组信息的共享,以及检查、评比和考核工作管理的系统化、数据化。

安全文化进班组。该矿工会结合各班组的工作实际,不间断地开展“职工文化大家谈”“职工文化访谈录”“每日一例警示”等员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安全文化活动,采取大家说、大家谈的方式,深度挖掘蕴藏在班组和员工中的先进安全文化底蕴,用文化来引领班组长成才成长,使班组文化成为班组的灵魂和推动班组管理长效发展的源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