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采掘队三措并举激发班组“细胞”活力

日期:2019-03-27    来源:准能集团  作者:田润飞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能集团 黑岱沟露天煤矿 煤矿采掘

一季度以来,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采掘队积极探索班组建设新模式,以活动为载体、以测评为抓手、以创新为手段,三措并举激发班组“细胞”活力。

以活动为载体,营造班组争先创优氛围。该队开展现场无隐患、职工无违章、班组无事故,安全生产好、任务完成好、工程质量好为主题的“三无三好”优秀班组长评比活动,根据评选结果每月为班组长积分,并将积分靠前的班组长作为年底评优评先以及推选后备干部人才库的主要人选,激发班组长的干劲,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以测评为抓手,提升班组长管理水平。该队按照《采掘队班组长管理办法》,对班组长进行考核和评分,将测评结果与工资挂勾;按照考核结果等次,对评为优秀的班组长,在评优评选中给予优先考虑,对于连续三次测评为不称职的班组长,在班前会通报批评教育,并予以罚款。

以创新为手段,构建和谐向上班组氛围。该队制定《班组长谈心活动制度》,每个班组每月召开一次班组长谈心活动,倾听班组职工心声,切实研究和解决职工提出的问题,为职工创造一个敢说、想说心里话的交流平台,树立良好的班风;班组长利用沟通交流谈心会,向职工传达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和各项制度,通过现场交流,统一目标、思想和行动,建设和谐班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