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晋航炉中试装置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日期:2019-04-03    来源:山西晋煤天源化工有限公司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晋煤集团 煤气化技术 无烟块煤

3月30日,山西晋煤集团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在晋丰公司闻喜分公司联合举行“晋航炉中试装置暨无烟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闻喜基地”奠基仪式,标志着集团公司晋航炉中试装置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据介绍,晋航炉中试装置项目针对晋煤集团产量最大的无烟块煤的煤质煤种特点,突破无烟块煤固定床加压气技术的高灰熔点煤液态排渣、低甲烷生成等关键技术,结合了流化床熔渣气化技术高气化率和高气化强度的优势以及固定床加压气化技术氧耗低和炉体廉价的优势,具有建设投资少、周期短、生产效率高、运行和维护成本低的综合优势。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家块煤气化的典型示范工程,以及无烟煤气化研究工程中心和军民融合基地,对推动晋煤集团公司煤气化技术升级,保障集团公司无烟块煤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闻喜县人民政府、晋煤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出席奠基仪式单位代表先后致辞,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将晋航炉中试装置建成全球首家技术领先块煤加压气化实验装置、建成军民融合的典范,为晋煤集团公司煤气化技术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