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赫章县“六举措”为煤炭产业健康发展 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19-04-08    来源:赫章县政府办公室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8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矿 煤炭产业

    煤炭产业是赫章县民营经济中能源产业的支柱,为加快煤炭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和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赫章县采取六个举措,为煤炭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组建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工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环保局、县供电局、县公安局及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负责督促、指导、协调威赫电厂2019-2021年电煤供应保障工作;重点协助煤矿企业矿权过户、设置、采矿证及安全专篇、开采设计方案等手续办理;协助煤矿企业解决涉法涉诉,协调矿群矛盾纠纷、组织矿区运煤公路改造维护等问题,保障煤矿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二是拓展融资渠道,解决资金困难。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煤炭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帮助解决煤炭企业技改扩能资金需求,支持具备条件的煤炭企业集团通过上市、发行债券等方式融资。鼓励融资公司,对资源条件好,建设周期短的煤矿企业,采取股权抵押方式给予金融支持,待煤矿建成投产后,煤炭优先供应威赫电厂,款项用于融资公司还贷。加大对接和争取省能源基金的力度,争取最大限度的省能源基金对赫章煤矿的支持。尽最大努力为煤矿服务,帮助煤矿提振信心,充分发挥煤矿主观能动性,让煤矿千方百计引进有实力的公司,想方设法解决煤矿缺资金的难题。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市内国有大矿技术人才和培训基地优势资源,建立大矿结对帮扶小矿机制,为民营煤矿培训“两化”人才。鼓励国有大矿在设备维修、工作面安撤等辅助业务方面组建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化队伍,为民营煤矿提供设备维修安撤工作。每年定期参加煤矿“两化”技术人员开展操作培训和学历提升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人才整体素质,确保煤矿“两化”改造建设顺利推进。依托安方公司正在合作的重煤集团和川煤集团的技术团队,破解煤矿存在的技术难题及技术人才的缺乏。
  
    四是加快矿区供电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将机械化智能化改造的煤矿纳入电网升级改造计划,制定实施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加快涉及煤矿电网升级改造,于2019年前完成,并按各煤矿建设计划,在煤矿建成投产前完成相应煤矿的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保障全县煤矿“两化”改造建设有序推进。
  
    五是加强解决煤矿涉法涉诉及因地质灾害引起的矿群矛盾。充分用好用活上级能源部门的政策,充分解决煤矿独立法人、矿界重叠及涉法涉诉等困扰煤矿的难题,让煤矿轻装上阵,充分释放产能。充分利用好棚改政策及棚改资金,解决威奢煤矿、拉苏煤矿及平山煤矿因地灾涉及到的农户搬迁难题,解决煤矿后顾之忧,使煤矿正常生产建设,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六是强化煤矿生产安全保障。落实煤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保障安全生产费用投入,严格开展重大灾害防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紧盯灾害重、安全生产条件差的煤炭企业,加强对灾害治理、隐患排除等关键环节的管控,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执法实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