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一通三防”实操培训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日期:2019-04-09    来源:国神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上榆泉煤矿 瓦斯

     近日,国神集团山西上榆泉煤矿首个以“一通三防”为主,集监测监控、通讯联络、皮带运输等功能为一体的实操培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实操培训基地与井下巷道布置完全一致,可以完全模拟井下巷道环境和设备功能,培训时参培人员可以直观了解矿井巷道支护结构和设备运行情况,身临其境提高培训效果。实操基地内可模拟井下瓦斯超限、火区气体浓度、瓦斯电闭锁、风电闭锁等多项应急演练场景,培训时,员工能够置身现场情景,通过看得见、摸的着的真实设备进行实操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该实操基地内还安装了局部通风机、皮带运输机、隔爆水槽、喷雾防尘等设备,进行实操演练的同时,可以进行综合性的岗位业务培训,弥补了传统课堂式培训重理论、轻实际的不足,使职工业务能力得到锻炼提高。
 
    实操基地自筹备建设以来,该矿抽调通风、机电业务骨干组建了科技攻关小组,从实操基地的选址设计、功能作用、设备选型、设备安装等方面反复比对论证,努力将实操基地建成职工岗位练兵、技能养成、学习提高的场所。同时,该矿将继续增加多媒体投影仪等课堂教学设备,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增强培训实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