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晋中高风险煤矿29座 正在进行全面安全“体检”

日期:2019-04-11    来源:晋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风险煤矿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体检

     当前,山西煤监局晋中监察分局从全市135座煤矿中筛选出6类高风险煤矿29座,正在进行全面的安全“体检”。截至目前,已有15座煤矿完成了“体检”,监察执法人员共查处各类安全隐患306条,其中查处重大安全隐患2条。责令停产整顿2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两处,罚款161万元。 
 
    晋中辖区目前有135座煤矿,其中高风险煤矿29座,占正常生产建设的近1/3。大多数矿井因资源条件差、历史开采情况不清、隐蔽致灾因素不明、先天投入不足等,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管理薄弱,采掘失调、瓦斯治理不到位、通风系统不完善不可靠、“第二采场”作业、“五假五超”和 “假整合、假投入、假控股”非法违法生产等行为。 
 
    晋中监察分局把安全“体检”与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与严厉打击计划外作业、重大事故隐患严查、重大灾害防治“三个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现场“体检”、重点监察 、“回头看”、明察暗访、重点督查“五位一体”执法方式,对煤矿安全重症“刮骨疗毒”,以铁的手腕治患,猛药治疴,加大惩戒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