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矿企业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

日期:2019-04-15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 煤矿机器人

   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在近日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企业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逐步改变煤矿井下员工“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的传统作业模式。
 
  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说,煤矿企业要上装备减强度,做到环境留人。要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加快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努力把员工从危险环境和繁重劳动中解放出来。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逐步改变煤矿井下员工“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的传统作业模式,降低劳动强度,让作息规律回归自然。
 
  黄玉治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薪酬激励制度,加大工资收入向特殊人才、井下一线和艰苦岗位倾斜力度。在生活上,主动帮助解决落户、教育、住房、医疗等难题,倾听员工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体面劳动等方面的诉求,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名誉上,加大对技术能手、工匠大师、劳动模范等优秀员工的推介和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让高素质人才“名利双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