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淮南:从即日起至6月底开展煤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2019-04-15    来源:淮南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煤矿重特大事故

   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即日起至6月底,淮南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进一步查找企业安全生产漏洞,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红线,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专项行动期间将重点检查以下几方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重大灾害和风险辨识管控情况,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管控情况,主要安全生产系统运行维护情况,“六项机制”建设推进情况。
 
  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相关煤矿都要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确保隐患整改彻底。对一年内重复出现同类一般事故隐患和检查中发现煤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对煤矿和煤矿主要负责人按规定进行处罚,同时还将加大对出现上述问题的煤矿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分管部门负责人员的问责力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