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签60亿合同 上海国企推进巴基斯坦最大煤区煤电项目

日期:2019-04-19    来源:世界说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供煤 电力

    上海电气签署两份煤田工程总包(EPC)合同,合同金额超人民币60亿元,由此继续推进其与关联方华信资源在巴基斯坦的塔尔煤田煤电一体化项目。

    4月17日,上海电气宣布,公司与华信资源订立了两份EPC合同,关于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一区块项目。两份在岸、离岸合同金额累计近9.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45亿元),合同涉及的EPC工程总工期36个月,完工后,项目将具备每年780万吨褐煤的生产能力,并向上海电气在当地的煤电厂供煤
 
    上海电气将服务的煤矿位于塔尔煤田一区块,华信资源拥有该区块的开采经营权。该煤矿项目占地140平方公里,估算褐煤储量约38亿吨。
 
    煤矿所在地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尔煤田。该煤田是巴基斯坦迄今发现的最大煤区,位于该国东南部塔尔沙漠(Thar Desert)附近,距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360公里。煤区面积为9100平方公里,褐煤储量约1750亿吨。目前,该煤田已划定了13个开发区块。
 
    塔尔煤田目前开发了13个区块
 
    上海电气签署的两份EPC合同中,在岸合同金额为4.35亿美元,由其子公司电气工程咨询负责塔尔煤矿的土建工程,以及在岸工程的保险费用;另一离岸合同金额为4.68亿美元,上海电气与电气香港工程将据此合同向煤矿供应矿建设备,并提供相关设计咨询和研究服务。
 
    项目为“坑口煤矿”,即煤炭产品即产即销,煤源点距电站厂址较近,仅约5千米。项目建成后,将为上海电气集团在当地的2x660MW电站项目供煤,满足电站调试和投运期间的用煤需求。
 
    据上述2x660MW电站项目的监管机构,即巴基斯坦能源部下设机构——巴基斯坦私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PPIB)2019年4月更新信息,该电站的一期(即第一660MW机组)计划于2022年8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目前已经获得支持函(LOS),尚未开工。
 
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位置
 
    上述两份合同构成关联交易。2018年9月,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曾宣布,通过增资入股和股权转让,收购华信资源的母公司——总部位于香港的环球矿业(CMG)60.71%股权。收购完成后,电气总公司将持华信资源60.71%股权。不过,目前该交易尚未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华信资源与此前陷入争议的华信集团(CEFC)并无关联,而是环球矿业在巴基斯坦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主营煤矿开采和发电业务。
 
    2012年5月,华信资源通过公开竞标,获得塔尔煤田一区块的开采经营权。
 
    2015年,华信资源与上海电气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开发塔尔煤田煤电一体化项目,由华信资源进行煤炭开发,上海电气牵头电厂建设。
 
    2018年8月,一体化项目议案在上海电气董事会审议通过,2x660MW电厂建造合同金额定为4.09亿美元。
 
塔尔煤田二区块
 
    在塔尔煤田,除上海电气外,中机设备工程公司也正在该煤田二区块,与巴基斯坦安格鲁集团联合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为“中巴经济走廊”下首个开工建设的煤电一体化项目。2019年4月,其电站一期项目两台机组实现并网,并将在2019年6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据巴基斯坦私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PPIB)数据,2019年至2028年,该国计划投入商用的独立发电厂(IPPs)项目有26个,主要是火电和水电项目,累计产能将达14407MW。26个项目中有11个属于“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且其中6个位于塔尔煤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