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庞卡兰苏苏3号机投煤发电一次成功

日期:2019-04-22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王慧芳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庞卡兰苏苏火电项目 燃煤电站 输煤系统

     4月16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庞卡兰苏苏火电项目3号机组投煤发电一次性成功,在实现重大里程碑节点的同时,缓解了当地用电紧缺的局面,得到了项目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赞许。

    庞卡兰苏苏2×200兆瓦燃煤电站是印尼国家中期发展35000MW电力规划中的一座,电厂在贯通整个苏门答腊岛屿的电网系统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此前的2019年1月17日,该项目3号机组已实现并网发电一次性成功,但由于码头和输煤系统尚未完建,暂时未能进入商业运行。

    输煤系统作为电厂生产工艺流程的第一环节,其可靠性、稳定性和自动化程度,直接关系着机组能否正常启动、稳定运行。为保证输煤系统能够按期完成调试工作,项目部在输煤系统安装过程中克服工期紧、设计及设备缺陷较多、设备供货滞后、旱季高温天气、土建交安滞后等不利因素。同时运行人员严格按照“两票三制”开展日常设备巡视和监盘工作,强化输煤等系统系统设备缺陷管理,与检修及时联动,时刻为设备健康“会诊”,梳理缺陷清单并及时消除。试运指挥小组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保证锅炉设备点火所需煤、电、水、汽等必备条件均已满足,符合点火启动条件。现场施工人员精心铺筑,一线管理人员严格把控各项数据,项目部领导班子坐阵督工。不管是项目部领导,一线施工人员还是后勤保障人员,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在现场齐心协力,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QQ图片2019042218074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