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煤炭企业信用差者多达1768家!仅98家评价为优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用 合规 煤炭

   中国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2日公布的部分煤炭领域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全国19000余家煤炭企业共计评出“优”级企业98家,“差”级企业1768家。这已是中国连续第三次开展煤炭领域信用评价,旨在督促煤炭企业合规经营。
信用

 
  据悉,为精准开展对煤炭领域企业的分类监管,促进行业守信自律,国家发改委组织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相关大数据机构,利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对全国19000余家煤炭企业开展了第三期公共信用综合评价。
 
  评价重点围绕受评主体的公共诚信状况和市场信用状况两大方面。此次评价共计评出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8家“优”级企业、“良”级企业6364家、“中”级企业10889家、七台河市东辉煤矿等1768家“差”级企业,连续两次为“差”级企业1595家。
 
  其中,“差”级企业主要失信事实包括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等较严重失信情形,以及近一年内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违法违规,负面失信记录较多等。
 
  据介绍,评价结果将持续按期、分区域推送至地方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及煤炭领域监管部门,用于实施分级分类信用监管参考,对评价结果为“中”、“差”级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增加检查抽查频次,对评价结果为“差”级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并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