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阳泉集团与河北建投能源开启煤电联营战略合作

日期:2019-04-25    来源:阳泉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泉集团 河北建投能源 煤电联营

   4月22日,阳泉集团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开启了煤电联营战略合作新篇章,将在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河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平,河北建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米大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建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聂建民,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贵林,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志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合作开发建设煤电一体化等项目,以点对网方式实现晋电送冀。同时,在煤炭供应、其他煤电项目、存量资产等合作领域给予对方最优合作条件等。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会谈。翟红首先感谢河北建投集团给予阳煤集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阳煤集团发展情况。他说,经过近70年的发展,阳煤集团现有总资产2200亿元,逐步形成以“一个构建”“两个迈向”“七大产业板块”为核心要义的“127”发展战略。根据国企国资改革精神,阳煤集团立足煤、发展煤,坚定不移走“减”“优”“绿”之路,加快培育先进产能,深入推进煤电一体化战略,充分发挥煤电互补优势,成效显著。同时,充分发挥大集团资本和技术孵化平台作用,利用产业基金,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模式、新市场、新政策,布局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盈利能力强、成长空间好的好项目、强项目,推动新旧动能结构性转换。

  翟红指出,阳煤集团与河北建投集团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产业互补性强,煤电联营符合国家政策,是国家扶持的重点工作。希望双方取长补短、互促互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介绍河北建投集团基本情况后,李连平希望双方加强协调,打通煤电联营和热电联产通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合作。同时,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米大斌就合作项目相关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张建起与白志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新闻链接:

  河北建投集团前身为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多年来,河北建投集团不断完善发展战略,优化资产结构,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继投资建设了电厂、铁路、港口、高速公路、天然气管线、水厂和一批河北省重大支撑性项目,拉动社会投资超过5000亿元,逐步形成了以能源、交通、水务、城镇化等基础设施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业务板块。

  河北建投集团控股的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河北省最大的电力类主体上市公司,公司控制装机容量占河北南网的20%以上,也是河北南网最大的火电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