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首季盈利128.65亿元 同比增长5.4%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神华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煤炭销售量 煤炭价格

    中国神华26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一季度集团实现经营收入570.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9.5%;税前利润185.92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本期利润为128.65亿元,同比增长5.4%。每股盈利0.647元。 

    报告表示,营收下降是因煤炭销售量及价格同比下降,加上售电收入下降所致。 

    神华与国电电力以各自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由1月31日起,相关电厂的资产负债及损益不再计入神华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改为按于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计入应占联营公司损益,故售电收入有所下降。

    而税前利润增长因组建合资公司的投资收益11.21亿元等。 

    该集团指首季煤炭销量跌3%至1.051亿吨,平均价格降6.6%至每吨411元,产量也跌0.8%至7150万吨,而售电量倒退30.2%。 

    报告提到,今年首季国内煤炭供需整体平衡,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波动。环渤海动力煤(5500大卡)价格指数于3月底为每吨578元,较年初上升8元;第一季平均为每吨574元,按年跌1元。 

    报告预计,第二季全国煤炭市场供需整体平衡,但受天气及水电出力不确定等因素影响,煤炭市场可能出现一定波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