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产能调控机制有待完善 产业结构需进一步调整

日期:2019-04-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能源消费 煤炭产能

    日前,有着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之称的“中国神华”(现重组更名为国家能源集团)公布了2018年的业绩:公司全年实现营收2641亿元,净利润439亿元。在公司的营收构成中,煤炭业务仍然是最主要的营收,达到了2051.91亿元,占总营收的77%。
 
    2018年,煤炭在我国能源消费中的占比首次低于60%,但仍以58%高居各类能源之首,换言之,煤炭仍然是我国能源消费最为重要的资源。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表示:“总体来看,我们要有这样的认识:我国目前煤炭产能调控机制仍有待完善,煤炭生产与消费逆向分布矛盾更加凸显,煤炭产业结构需进一步调整,煤炭绿色开发利用水平有待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晋陕蒙新4省(区)煤炭产量占全国的72%,而京津冀、东北、华东、中南地区煤炭消费量占全国的61%;同是2017年,全国煤炭产量过亿吨企业共6家,总产量仅占全国的34.7%,全国30万吨以下的煤矿数量还有3209处、产能仅5亿吨。生产消费逆向分布矛盾和产业结构相对落后,可见一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