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中国何时放开澳煤进口?

日期:2019-04-29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9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煤 煤炭生产 煤炭进口

    据丰矿煤炭物流方面的消息,今日智库从彭博网最新获悉,据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关于澳洲煤的放开时点北京方面已经有了初步决定,一切待评估5月份澳洲联邦政府在堪培拉的大选上的政府政策,在大选之前(大选日5月18日)中国仍将继续保持放缓对澳洲煤的进口速度。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初步有了个考核时点,不过,截止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此次堪培拉政府的更迭将预示着澳大利亚与北京的外交关系或对华为的待遇会发生重大转变。外交政策并不是大选过程中的重点,因为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所在的自由党-国家联合政府与反对党工党的竞选重点是税收和气候变化。
 
    但是,这并不是说与中国的摩擦被忽视了,因为,莫里森政府上个月宣布成立“澳大利亚-中国关系国家基金会”,该基金会将利用私营部门、行业游说团体、非政府组织和文化组织,来推动中澳关系,显示出澳洲国家层面对修复中国关系所作出的努力。
 
    近几个月,澳大利亚煤在中国港口的通关时间延长至40天,远远超过正常情况下的5-20天。上个月,澳大利亚煤企新希望公司(New Hope)表示,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预计此次通关延误将至少持续至5月份,因此,原本运往中国的煤已转而运往其他地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自去年以来,中国就已经开始减少煤炭进口。今年中国煤炭产量预计将连续第三年增长,从而大幅减少煤炭进口。中国煤炭行业的管理政策通常包括调整进口政策以支持国内生产商或调控价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