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融信资源拟向主要股东包洪凯出售河南两煤矿权益

日期:2019-05-05    来源:格隆汇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融信资源 煤炭资源 煤炭企业

     融信资源(00578.HK)宣布,于2019年5月3日,公司拟向主要股东包洪凯出售Clear Interest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份,代价约1560港元,所得款项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出售公司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出售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出售集团在中国拥有两个营运中的煤矿,其中,持有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大冶镇冶南村的小河一矿90%权益,于2018年12月31日的估计煤炭资源640万吨,持有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大冶镇西刘碑村兴运煤矿90%权益,于2018年12月31日的计煤炭资源320万吨。出售集团于2018年12月31日的备考未经审核净负债(假设重组已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约为7340万港元。
 
    随着公司于2018年初完成收购建材业务,公司已成功令业务变得多元化。现时煤炭业务及建材业务已为集团产生收入。公司管理层预计,煤炭业务的未来发展有限,建材业务的发展潜力将高於煤炭业务。政府的安全及环保政策不断为中国煤炭行业企业带来巨大压力。煤炭企业需投资额外款项用于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控制等,才能符合相关规则及法规。
 
    鉴于集团当前的财务状况,集团进一步大幅增加其煤矿投资并不可行。于2018年度前,公司已决定关闭两个煤矿,即小河二矿与小河三矿,原因是其生产规模较小,且管理层预计彼等不会对集团作出重大贡献。
 
    集团自2017年度起处于净负债状况,自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起的6年均处于流动净负债状况。于2018年12月31日,出售集团(假设重组已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的总负债约为15.75亿港元,其中约4.67亿港元为银行贷款,约3790万港元为结欠其他独立第三方的贷款,约6.33亿港元为应付账款及票据。总额约为15.47亿港元的该等负债为短期负债,预计于12个月内到期。透过出售事项及其项下拟进行之交易,余下集团的营运资金状况及整体财务状况预期将有所改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