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山东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印发

日期:2019-05-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6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煤炭供应 山东煤电应急储备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联合印发《山东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的通知,按照《关于煤电应急调峰电源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为加强和规范山东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管理,提升电网电力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全省电网平稳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特制定本方案。
 
    《意见》明确,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不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所发电量参照山东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执行。国家对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电价形成机制有新的规定时,参照新规定执行。
 
    为确保应急调峰储备电源能够迅速启动、稳定运行,有关电力企业应做好机组日常运维工作,未履行调度申请流程,不得退出备用,在接到高度启动指令后,应及时完成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并网工作。其中,4月份到10月份期间,启动并网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1月份至3月份以及11月份至12月份期间启动并网时间不得超过26小时。
 
    为最大限度发挥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调节能力,将其纳入全省电力电量平衡,预留部分优先发电计划实行年度总量控制,全年设备利用小时数(包括应急性启动和维护性启动)控制在2500小时以内。
 
    关于印发《山东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的通知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各有关发电企业: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管理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18〕1323号)要求,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制定了《山东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政策执行过程中,如遇重大问题,请及时报告。    
 
山东省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