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曹妃甸港与ETT公司签署备忘录 将成为蒙古国煤炭出海口

日期:2019-05-08    来源:凤凰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妃甸港 蒙古国煤炭 煤炭运输

   2019年4月28日,蒙古国ETT公司(珍宝塔本陶勒盖股份公司)与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该公司是蒙古国大型国有煤炭企业,该公司将曹妃甸港作为蒙方货物出海口,双方商定为曹妃甸港常态化转运煤炭和2021年内实现运输煤炭1000万吨,双方将在货物进出口贸易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与蒙古国ETT公司合作签约是港口物流园区对外合作的一个缩影。从2018年开始,港口物流园区加强同蒙方合作,经过前期考察交流,蒙方在港口物流园区投资注册成立唐山华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由蒙古国布拉斯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与唐山中邦物流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坤朋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并于2018年12月19日开通了第一列曹妃甸至乌拉巴托的班列。
 
  据悉,4月28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率团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港考察访问。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巴特图勒嘎在曹妃甸举行会谈。
 
  王东峰指出,曹妃甸港是天然深水大港,近年来凭借港口优势,推动中欧班列运行成为常态化趋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经贸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河北与蒙古国的务实合作,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把曹妃甸港打造成蒙古国的出海口和双方合作的新平台,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巴特图勒嘎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得很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必将为蒙中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蒙古国是内陆国,出海口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河北曹妃甸港是中国北方天然深水大港,港口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健全。希望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蒙古国与河北省的务实合作,把曹妃甸港打造成为蒙古国出海口与资源和产品进出口的重要平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