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辽南监察分局督促辖区煤矿建立事故警示教育日制度

日期:2019-05-08    来源:辽南监察分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生产

    近年来,辽南监察分局按照省局要求,在事故调查处指导下,督促辖区煤矿建立事故警示教育日制度,要求各煤矿认真梳理本企业历史发生的事故,找出典型的具有代表性事故,把事故发生日,作为本矿事故警示教育日,切实起到勿忘矿难,警钟长鸣作用,使警示教育长效化。到目前为止,辖区生产煤矿均建立了事故警示日制度,正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5月6日,辽宁九道岭煤业公司发生一起采煤工作面运输顺槽转载机运煤时大块煤矸挤人致死事故。事故暴露出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严、员工违规作业等突出问题。为了深刻吸取这次事故教训,公司研究决定,将每年的5月6日公司事故警示教育日,制定了“事故警示教育日”活动方案。
 
    辽宁煤监局事故处、辽南监察分局,锦州市、义县应急救援局相关领导参加了辽宁九道岭煤业公司5月6日事故警示教育日活动。活动结束后,辽宁煤监局事故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日活动等问题进行交流,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