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未来十年内拉脱维亚港煤炭吞吐量不会大幅下降

日期:2019-05-09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吞吐量 煤炭供应量 煤炭开采量

     近日,里加自由港管理员泽尔廷斯(Ansis Zeltins)在拉脱维亚港口、运输和物流理事会会议上表示,除非发生重大的地缘政治问题,未来十年内拉脱维亚港口煤炭吞吐量不会大幅下降。 
 
    里加自由港介绍了2019-2028年发展计划。 
 
    理事会主席兼总理克里什亚尼斯•卡林什(Krisjanis Karins)表示,全球趋势表明,石油和煤炭等燃料的使用正在下降,这情况会影响里加港口。 
 
    泽尔廷斯称,在制定2019-2028年发展计划时,对俄罗斯的情况也进行了分析,俄罗斯煤炭开采量仍在增加。其煤炭主要通过俄罗斯的港口出口,但一部分运输到波罗的海出口。 
 
    “除非出现地缘政治动荡,煤炭供应量大致保持在稳定水平,可能会缓慢下降。”他表示。 
 
    经济部长拉尔夫斯•耐米罗(Ralfs Nemiro)表示,俄罗斯计划尽量减少通过拉脱维亚港口货物运输,并询问是否有关于开发其他国家物流市场的计划。泽尔廷斯说,俄罗斯有意发展自己的码头和港口,但俄罗斯5%即4000万吨的货物周转量仍将会通过拉脱维亚港口转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